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MIKE的英文網-英文學習法套裝開箱文

前幾日從我一位朋友那聽到,他的朋友的朋友在幾個月前買過MIKE英文網的教材套裝

而且對些評價不優


就讓小編來讓你了解

MIKE英文網到底賣了什麼東西?


以下就是MIKE在FB上寫的全部套裝:
1:美語表面發音指南
2:流利英文一年策略
3:大量句子訓練法套組
  • 國際音標作業薄
  • 大量句子訓練法MP3(共3000句)
  • 國際音標對照(答案本)
  • 遜咖日記國際音標本+MIKE自製遜咖日記國際音標聽力MP3
  • 16個鐘頭影片和MP3檔
4:英文小說現場訓練影片:64個鐘頭影片+MP3檔(預售)



就是如上圖所示,目前小編所拿到的部份就是這些

現在就來一個個開箱給大家看:

1:美語表面發音指南:






以上就是這本美語表面發音指南的內頁

其實看起來還不錯


但是有另外一個重點

就是:

只有書,並沒有完整影片教怎麼發音




看到這,你會不會心想,那我買這本來幹麻的?

沒錯,我看完也傻眼,我也不知道買來幹麻的

不過說沒有影片也有失公平性

其實是有部份影片的


但是小編看的心得是

我不知道在上什麼

因為都是零碎零碎的上

沒有一個完整性


所以個人覺的

與其買這個本書

不如看網路上的就好


因為網路上就有完整的教國際音標的

讓小編推薦給你:

傻瓜國際音標



2:流利英文一年策略

這本是許多人很有興趣的一本

以為買來就能有策略能用


實際上呢?

其中有約25頁左右的介紹,

介紹什麼呢?

第一:你要去買個MP3錄音機
第二:記錄你的生字,每天學20個左右生字
第三:聽說訓練:跟著MIKE的錄音念
第四:聽寫練練:跟著MIKE的錄音寫
第五:錄音訓練:就是你看著書本照念錄音下來,對照MIKE念的部份,就知道自已的錯誤
第六:不斷重覆
第七:沒有了


這一頁就是25頁的說明完後的計錄頁


再來為何要拍這一頁呢?

因為從30頁到235頁都是同樣的規格啦~~~哈哈哈,好笑吧

(我寫到這裡的時侯,我都自已覺的我買來幹麻的)

你還覺的有了不起的策略嗎?


未何要拍這一頁?

因為這是最後一頁啦

就寫一些統計類的東西啦



另外你可能以為錄音之後MIKE會幫你聽,對吧?

別傻了

就我的觀查,MIKE不會回你的信(就我在瞎了眼跟MIKE合作的期間,我看到的是這樣)



不過在這我也幫MIKE平反一下

這樣學習有沒有錯呢?

其實沒錯

你可以參考下面這本書,叫"超高效學習法"



這本書講學習最有效率就是

當天學完,24小時內一定要複習,再來是1周複習,再來1個月總複習

所以MIKE講的學習法是沒錯


我想表達的是

這本書,博客來定價$260

而MIKE的一年策略呢?

我不懂



3:大量句子訓練法套組
  • 國際音標作業薄



這是書內頁,左邊是句子的國際音標,而右標就是要你寫下句子

話說也奇怪,國際音標就沒教完整,寫在左邊就會看的懂嗎?


這就是最後一頁,從第4頁到第148頁都是同樣格式



小編心想,如果是我

我聽上面的免費國際音標學,然後聽錄音(錄音我也會介紹10塊錢就有)

然後自已寫就好

不知道為何需要對照了


  • 國際音標對照(答案本)


看了上面那本,想也知道這本是什麼了,就是答案咩


內容就是答案


一直到最後一頁都是答案




  • 大量句子訓練法MP3(共3000句)
  • MIKE自製遜咖日記國際音標聽力MP3
  • 16個鐘頭影片和MP3檔


這三個東西我放在一起講



這個是16個鐘頭現場MP3


下圖是16個鐘頭現場的影片

MP3跟影片是一樣的

只是方便MP3用,所以用成MP3


另外內容是什麼呢?

1:零碎的國際音標教學(沒結構,我實在很難懂)
2:大量句子練習,就是MIKE一句,台下學生一句,很少教導,只有不停的念,原因就是要錄下來當作商品販售
3:遜咖日記練習:這個部份跟音檔95%都相同,不知道為何需要現場


這就是遜咖日記的音檔




而前兩個大量句子訓練,

小編個人覺的

如果沒教完整的國際音標

就不停的練

那就算有效果,為何要買MIKE的來練

其它坊間的也是一堆美式發音


而最好笑的遜咖日記,我個人覺的最好笑

為什麼呢?


因為在大陸3塊內民幣就可以買到了

而且不是一本,是5本的美式錄音




我問我自已

我為何要買MIKE的遜咖日記?


我為何要買MIKE的遜咖日記?


我為何要買MIKE的遜咖日記?




看到這裡你更疑惑

還有一個沒講到

對!


就是

  • 大量句子訓練法MP3(共3000句)

這個東西DVD的盒子上有

但是其實跟本沒出現在DVD

也就是

外包裝與內容不實(可於消保會申訴)



MIKE的做法是什麼呢?

就是開一個FB的秘密社團

讓你在裡面可以下載這些錄音檔

擺明的外包裝與內容不實



而小編當初也有買MIKE的東西

自從MIKE背信沒付佣金與發票後

就把小編社團權限

移除了


夠過份了吧!

不合作就連學生的資格都沒有了

但是錢呢?


小編寫了三、四次信

MIKE連理都不理

如果你也發生產品不如你預期

請留言告知小編

聚集群眾的力量告發他



還有…還有…還有…

還有最後一項

就是預購的商品


4:英文小說現場訓練影片:64個鐘頭影片+MP3檔(預售)


就是四本外文書

當然書是你自已去買

然後MIKE念一句,你也念一句

就跟下面現場的DVD是相同的


而在發生了上述的事情後

我又問了我自已


買這的意義是什麼?


買這的意義是什麼?


買這的意義是什麼?



而這個商品是預售的

也就是說

你還沒收到

當然可以退費



然而MIKE的做法呢?

不理會Email

不理會Email

不理會Email

不理會簡訊

不理會簡訊

不理會簡訊


(目前已申訴消保會)


所以你真的要買MIKE的英文套裝嗎?

我沒權利叫你"不要買"

我只是想告訴你,請想清楚




如果你也是受害的其中一員
請到自救會傳訊息給版主

另有一受害者秘密社團

MIKE的英文網 課程糾紛 自救會

MIKE的英文網 真相公開

32 則留言:

  1. 謝謝你做了詳盡的介紹,讓我有機會慎重的考慮,也不會一股腦的白目求好,還有臉跟家裡的老人伸手要這麼一大筆錢。謝謝。

    回覆刪除
  2. 很高興能夠幫助到你,免的花錢買罪受

    也謝謝你的留言,讓我知道,寫出來是有幫助到人的

    回覆刪除
  3. 嗯...我是在看了影片後,感覺他的教學其實挺不錯的,所以多搜尋了一些資料,想不到...(其實我是在找家暴的相關新聞XD)不過既然網路上都有影片,他自己也說不藏私,那麼我一開始也就沒打算買產品..ㄎㄎ,看了您文章的內容後,我了解一般人缺少的只是糾正發音的老師,因為聽寫與聽說的技巧對增加英語能力很有用,早就不是秘密。不過我倒是搜尋到有部落客親自上過他的課程,也挺有效的,雖然他也沒有明言推薦,不過感覺就是沒被騙到XD(該說他好運嗎= =),我還是認同他的教學方式,但是若這裡說的都是事實...我只能說"人無信不立"

    回覆刪除
  4. 其實MIKE的教學並沒有錯(我在文章中也有寫)

    大家確實都需要有人糾正發音,但是MIKE在2012/4月販售說會聽過每位學員的錄音檔,然後再給予指導,這全部跳票,惡質的是商業手法,收到了錢就不認帳,教材也沒補齊,就把內部FB社團關閉,讓學員完全無法溝通,MIKE自已的粉絲團也是只要有消費者在上面申訴,就加入黑名單,並刪除留言,這才是讓人不滿的地方

    回覆刪除
  5. 小編,您好!我無意間在youtube上看到Mike老師的教學影片,才認識到除了KK音標外還有國際音標。今天下午又看了他的教學影片後,想說是否要來買他出板的教材,於是看了粉絲頁上的教材售價,發現著實不便宜!於是上網來搜尋網友的評價。很高興很感謝您有寫這篇文章,幫助我了解事實的真相,也及時的阻止了我想購買的衝動!我真的很感謝您!!!不然如果我向家裡拿錢買了這價格昂貴卻不實用的教材的話,我想我會後悔一輩子的。真的很感恩您做了一件好事,非常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 我也是看到youtube上的影片啊~
      他教得真的不錯~我很欣賞他的教學法

      沒想到居然是這樣子

      刪除
  6. 不好意思,請問現在糾紛依舊嗎,本來看到pchome商店街的美語口語發音語海發音DVD,本來想買來學的,是真的有貴了一點....謝謝!不過依往例衝動前google了一下來了這裡,如果還是這樣,那我只能youtube多看,再回博客來找書了><,感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糾紛還是依舊,他們採取不回應的方式處理。

      刪除
  7. 你誤會了,不是糾紛依舊,是主事者從來沒有想解決過,買2萬多的東西,結果要請律師花費更多,所以就讓有心行騙的人持續騙,這就是現況

    很高興救了你,不用受這種鳥氣

    回覆刪除
  8. 那個,不好意思啊,所以截至目前為止,還是醬囉,那個.... PCHOME的買家回應也是不可靠的囉(這句沒有要引戰,因為上面我真的看不出來啦),我是辛苦的勞工朋友,想充實自已,學個英文,還好google有搜到這,謝啦!題外話,小編有類似的書本內容或相關的英文學習可推薦的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pchome買家就是他的員工,在pchome上如果你有注意"客服"這個選項的話,就知道,直接違返pchome的七天可退款策略,也就是我收了錢,你要退不退不關我的事

      書本老實說,M沒什麼特別的,就是叫你一直念而已,你念多了口語變好了,但是單字一樣寄不起來,別瞎聽什麼語海、念的比補習班多之類的,補習班念400句花1個小時,你語海4000句花10個小時,這樣是在比什麼?只是告訴你比較多,但可沒告訴你,你也要花10倍的時間

      我個人卡在單字就是記不起來,多念也不會有用的,陳光出的英文單字記憶+單字字根拆解(書:連老外都在用的字根、字首、字尾大全集),再配合口語練習,我個人認為比較有用,也進步比較多

      況且老師會二十幾種語言,我可沒看見有教出學生會3種以上語言的

      刪除
    2. 原來是醬滴,pchome可以醬搞啊,感謝分享,另找學習的途徑囉!

      刪除
  9. 看了youtube上的教學影片後,覺得非常好,但還是因為價格上的考量因此考慮了好幾天,結果就在這時剛好看到了您的文章!真的是不知道該如何感謝您,要不然自己可能就會花我辛苦2、3個月的打工錢來購買這些教材了(!!)

    請受我一拜 (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寫出來就是想告訴有心學習英文的人,不要落入圈套,辛苦錢就這樣飛了,還要受一大堆的鳥氣

      刪除
  10. 看他在教氣斷閃 就感覺怪怪了...=.=
    果然第六感告訴我來到了這個網站

    謝謝你 希望不要再有人受害QQ

    回覆刪除
  11. 小編很有善心啊!我在網上youtobe上看到Mike的視頻後,覺得他的表面發音很不錯.于是看了好幾個影片,于是越發想買一些他的教材,後來去他的書店看了他的書,哇賽,我當時被嚇壞了---什麽聖經啊,竟然如此之貴。當時心裏就想,他是騙人的吧。果然不出我所料啊,不過當我看到了這什麽貴的教材後,我一定不會去買的——因爲大陸也有很多這樣的騙子。而且自己可以想想一套牛津辞典才多少钱?一套二十四史才多少钱?对不对?學英語沒有秘技啊,大家千萬別上當呵。Mike的在网上看一看就好了,学点他的好的,哈哈。最后顺便推荐一下台湾的赖老师。我覺得賴老師的教材就很好啊,他的教材一整套才幾百塊的,大家不防可以学学?

    回覆刪除
  12. 其實它的教法也沒有錯,每個小朋友剛出生不都是學大人句子嗎?,小學才開始認字,先背單字或先學語海,其實要看每個人的理解能力,也要看年齡區分,成年人理解能力比較高,但也因人而異,其實可以一起學~!大家加油吧~!

    回覆刪除
  13. 我是路人@@~,有看了他的影片幾篇也是覺得不錯,雖然沒有想買,

    不知道有沒有人先去研究過國際音標再來學看看他的?

    總覺得看下來, 必須要先自己學過國際音標再來學他的才有用的感覺

    個人覺得他整理的那些例句,要整理起來也滿不簡單的

    不過流利英文一年策略這本真的很爛@@

    另外想在這問一下,我是學了一段時間英文的失敗者,

    有什麼書比較推薦能確實學好基礎發音的部分呢~?

    雖然Mike這個是這樣子,不過他提到的像那些

    外國人特別的口音的部分,要找什麼書或是方法才比較能學好

    有人能提供一下嗎謝謝@@~

    回覆刪除
  14. 他所編寫的教材是依"他自己的語調發音用國際音標拼出來的",所以教材會因為他想要語調發音更細微而不斷改版再改版。如果今天換成別的老外來編寫,會因為語調發音的不同,國際音標的拼法也會有些許不同。

    另外,學習國際音標,如果"業者"沒有提供"全套的"國際音標教學,單看國際音標所編製的教材書,你真就會看的嗎?市面上國際音標並不普及,國際音標很難找到單字字典書,所以"單純想要學國際音標"的朋友,建議多找一些資料評估看看再決定。

    不管如何,購買網路上任何產品(如家電、衣服、包包、鞋子…或此類的課程、教材),建議多爬爬文看看業者評價比較好!!!更重要的是要評估自己是否適合適用,別太衝!!!!
    R*N

    回覆刪除
  15. 我差點去,現場課程有人去上的嗎 可以說明一下大概情形是怎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今天去教室詢問課程,一周一天兩小時,一個班4、5個人的小班制,除了上課,每天都要錄音上傳給老師聽,並要預讀語海和寫聽力測驗,此外我也有詢問關於網路上有寫mike的法律糾紛問題,他們也有跟我解釋了,看來各方各有立場,我這局外人就不追究這糾紛了。我最後報名了八周基礎課程,費用不便宜,十月底要上課了,等上完再跟大家分享。

      刪除
    2. 老實說,我個人已經不想再聽到他任何的消息,所以上完是否跟大家分享,我認為也只是在傷口上撒鹽而已

      是不是各有各的立場,我要說的是,你問殺人的他為什麼要殺人,問吸毒的為什麼要吸毒、問打老婆的為什麼要打老婆,你覺的意義在哪裡?聽一個殺你全家的人說我改過自新要重新做人(而且還不是他講的),那關我屁事,人都殺了,要踏伐他的就被FB、youtube列入黑名單無法發言,所以看到都是好發言,你說他幹麻換哈啦英語呢?我只是不想繼續追究而已,要不然這blog名字我就改成哈啦英語,就能救一堆人了

      公正一點,你只要打電話去敦南分局(警察局)問問看這家公司或這個人,你就知道被投訴的狀況有多嚴重了,要不50、60人受害多你一個也不嫌多,什麼要做的作業,那當然了,你做又不是他做,當初也是這樣講,但沒人檢視,錄心酸的而已

      即然你都報名了,錢也繳了,惟一的希望就是他會屢行責任了,也只有這條路了,你還能怎麼樣?會退錢嗎?別天真了,祝你學習順利,不在黑名單中

      刪除
  16. 我也是很想學好英文的中年人
    八個月前在youtube看到影片,還覺得Mike很神奇
    一直想整套敗下去了咧~
    沒想到卻搜到了自救會
    看完真是滿身大汗
    非常感謝您道出了這些不為人知祕辛
    算是救了我的荷包一命
    如果您想學好英文
    這個老師的部落格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
    您可以研究一下它背單字的方法
    謝謝您
    祝您的英文愈來愈進步

    回覆刪除
  17. Thank you for sharing such important information.

    回覆刪除
  18. Mike Campbell... This guy still owes me money,還是避不見面,他的教材有一部份是我變相提供的。台灣人有威爾斯,外國人有 Mike,他是很有天分沒錯但是做人就... 以他的天份本是可以發起語言學習革命的。單字不管如何背,沒有去用終究會忘記的,學習語言其實最好的方式只有天天用,聽、說、讀、寫都好,就是天天練。

    回覆刪除
  19. 最後,我不確定 Mike 是否真的有寄教材給各位

    但我可以確定的是2017年
    PCHome 賣很多 Glossika 多國語言教材
    也都看到大量買家給予正評(購買人數,超過500位以上)

    我在 PCHome 買過兩次、Glossika 網站買過一次
    總共買了 10 套語言流利、旅行、商業用途的書
    花了台幣快 3 萬元

    出貨速度都超級過,2天內急速到貨(地點:台南)

    ----
    也許那時候剛成立 Glossika
    對產品掌握度不佳,無法如期生產書籍教材,決策錯誤,或是人手不足
    若有保留消費證據,可以寄發存證信函、支付命令、消保費申訴
    目前公司仍然存在,尚未破產,仍然可以取得賠償

    ----
    我詢問過他們的服務人員,問了很多教材的問題、學習問題
    他們很樂意的回覆,也回應非常非常的多
    對照上面討論,真的是相差十萬八千里

    我那時也有詢問過上面這件事的風波
    也許真的有所誤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如果有誤解,這網誌還能留到現在?從來就沒有人要處理這些可憐的被害人

      刪除
  20. 課程教材不多,不代表不好,當然費用愈便宜愈好,我還沒看過市面上有教這麼仔細的美語發音老師,連音,斷音,閃音…等。如果有比他更仔細,麻煩告訴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教材是一回事,函授課程履約是另一回事,問題在於後者,不要搞錯

      刪除
  2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